Your Position: Home > Battery List > Battery Question(Q&A) > MP1280 iPhone4 Agenda
login | Register | Forgot your password?
MP1280 iPhone4 Agenda
Timtech Corporation LTD / 2011-01-09
[] [] []

 

Question : 對於貴公司所提供的battery case的工作原理應如何理解,目前提供我司的樣品在使用
時,手機會出現外接電源符號,是否仍會對手機電池進行微量充電功能,手機對充電及
外接電源的邏輯判斷為何?

Answer : 照Apple 規範  : 若iphone手機螢幕上端電池符號內出現閃電的標示;表示外接電源正在對iphone 手機的內建電池充電。若手機螢幕上端電池符號內出現插頭的標示;表示外接電源正在對iphone 手機供電不充電。然而真正實際上Apple 手機內建電池還是有在微量充電於一開給;大約在開始15分鐘內會充進2~4%容量於Apple 手機內建電池;之後便停止充電(在顯示插頭符號供電的情況下 )。

 另外當case 接合Apple iphone 手機去充電;一旦兩個充飽電後移走充電接頭;照道理應由case供電Apple手機工作(case開關在on的情況下);然而在提供電力給Apple手機工作的同時;Apple手機還是會在8h內緩慢偷吃手機內建電池的容量3~4%(照道理Apple手機應只吃外接case電源的電力才對 );手機電池的容量經過8h後被手機吃掉3~4%;之後就不再吃手機電池的電了。因此Apple內建電池在case供電整個過程中約被吃掉3~4%;但前提是case 接合Apple iphone 手機去充電;在充飽後去工作的情況下所發生。此乃Apple 手機的bug;因為既然Apple規定是供電即不應產生微充情況發生 !! 但也極有可能iphone的電池電量在計算上有存在–些誤差所造成上述現象。


Question :  我司目前解讀之概念如下
一、當手機電池滿電時,使用battery case時,當下方開關開啟時,手機會優先使用
case的容量。(手機的判斷依據為何?)此時case對手機電池是否會有微充工作,若工
作約一小時后將開關關閉,手機應使用本身電池容量,供電符號消失

Question a.當手機電池滿電時,使用battery case時,當下方開關開啟時,手機會優先使用case的容量?
Answer  : 是的 !!不管手機電池滿電與否 !! 手機會優先使用case的容量

Question b. 手機的判斷依據為何?
Answer  : 根據手機螢幕上端電池符號內有顯現插頭符號;表示case對手機只供電。若有充電則電池符號內會有顯現閃電符號;以此作區別 !!

Question c. 此時case對手機電池是否會有微充工作 ?
Answer  : 是的於一開始15分鐘有在對手機電池微充2~4%;微充多寡是根據Apple手機內建電池的飽度;若電池飽度在90%以下即微充4%;若電池飽度在95%以上或20%以下即微充2%;此乃Apple手機的Bug.

Question d. 若工作約一小時后將開關關閉,手機應使用本身電池容量,供電符號消失 ? 
Answer : 是的 !!  case上開關關閉的意思是case 停止供電給手機;當然此時手機螢幕上端電池符號內的插頭符號自然會消失;表示手機開始吃自己內建電池的電。若此時又將開關重新啟動;Apple手機內建電池又會被微充2~4%於一開始的15分鐘;之後就不再微充了 !!


二、當手機電池容量僅剩5%時,使用battery case時,手機會優先使用case的容量。
(手機偵測外部電源參考為何?手機對本身電池是否仍會顯示電量不足符號),此時
case對手機電池有進行充電工作嗎?若工作一小時后,將case關閉,手機電池容量是否
仍為5%(增加?減少?)

Question  a . 當手機電池容量僅剩5%時,使battery case時,手機會優先使用case的容量?
Answer : 不管手機電池容量是多少 !! 手機會永遠優先使用case的容量 !!

Question  b.  手機偵測外部電源參考為何?
Answer  : 只要手機使用外部電源供電;手機螢幕上端電池符號內便會顯現插頭符號。若是使用外部電源充電;手機螢幕上端電池符號內便會顯現閃電符號。至於是要供電或充電是由外部電源對Apple手機作一些溝通(溝通規範是由Apple制定) !!

Question  c.  手機對本身電池是否仍會顯示電量不足符號?
Answer  : Apple手機螢幕上端電池符號會顯示紅色!以表示電量不足的現象 !!  但不影響手機及MP1280工作。

Question  d.  此時case對手機電池有進行充電工作嗎?
Answer  : 於一開始15分鐘內會對手機電池進行微充2~4%;一旦微充2~4%後即不再進行微充。

Question  e.  若工作一小時后,將case關閉,手機電池容量是否仍為5%(增加?減少?)? 由於case有對手機電池於一開始15分鐘內進行微充2%;因此手機電池容量會增加至7% !! 此乃Apple 手機的bug !!

三、當手機電池容量50%時,使用battery case時,兩者的上述關係又是如何運作?

Answer  : 和手機電池容量多寡無關 !! 都是和上述回答一樣 !! 只是case有對手機電池於一開始15分鐘內進行微充4%之差別;


四、當case容量不足時,進行旅充充電,此時的電壓、電流是否同時對case及手機電池
進行充電,工作型態及方式為何?

Answer  : Case 的充電是採用智慧型充電:當case容量不足時(case和手機接合在一起),進行旅充充電;為了顧及一些輸出電流只有500~700mA的USB port( 充電器或N.B) ;不讓它們shut down 或 燒毀 !! 因此我們設計特地先將大部份充電電流對iphone手機電池充電;而此時只對case充一點點電;兩者的總充電流量不超過650mA;以避免燒毀充電器或shut down USB port ;等到先將iphone手機電池充飽後 ( 約花2h~4h;若是Apple原廠充電器輸出電流1A較夠力;只需花2h。若是用一般充電器或N.B輸出電流只有600mA;那就歹花4h);然後再對case進行大電流充電 ;由於前面case已用小電流充進了一些容量;故僅需再花2~3h即可充飽case的容量 !! 整個充電約花4~6h 即可將 case及iphone手機電池整個充飽!!


五、市面上的產品與貴司產品的差異化若僅在供電功能一項,就剩下容量大小及使用時
間長短的較量了,所以必須清晰敘述並特別強調此一功能的優勢為何

Answer  : 供電功能的特色有二項 :
a.  增長iphone 內建電池的壽命
   case若一天到晚對手機電池充電;手機電池的壽命將會提早壽終正寢 !! 反之只供電;則手機必須先用完csae的電力後才來用手機電池容量;手機電池充電的機會就會少一半;對手機電池有延年溢壽的效果 !!

b. case的電力容量有效的使用
   若是case的電力要對手機電池充電;則在充電過程中會因能量的移轉;致使充電耗損15%的耗損。而若是case的電力要對手機供電;則無此耗損;因此我們電池的容量雖然只有1200mA;卻相當於充電方式的1200mA / 0.85 =>1411mA;再加上我們從case電池能量轉換成5V充電/供電電壓過程又比別家效率提升15%;因此實際容量相當於別家充電方式的1411mA /0.85 =>1660mA;再加上由於轉換效率高92~95%;導致能量耗損少;沒有熱量產生;零件壽命也會延長。都是我們的優勢 !!

六、若case開關關閉時,進行旅充充電,外部電源應直接對手機進行充電,開關開啟時
是否會中斷手機充電而對case充電?

Answer : 充電過程中;case開關的on or off 皆不影響手機及case的充電 !! 只有在case提供電力給iphone手機使用時;才受開關的控制 !! ON 時是case提供電力;off 是case不提供電力 !!

 

Next: how to choose a good mobile power
Previous: Empty!

User Comment

  • No comment
Username: Anonymous user
E-mail:
Rank:
Content:
Verification code: captcha

Releate Goods

View History

beginner first
Order Process
Shopping Process
After-sale process
Security
Apple MFI Certification
MP1900A Apple MFI Certificate
MP2500s Apple MFI Certificate
MP5000s Apple MFI Certificate
MP1280 Apple MFI Certification
Payment & shopment
Payment Methods
Post office
freight distribution and cash on delivery
FedEx UPS
Service guarantee
Product quality assurance
After-sales service to ensure
Returns principle
Contact us
Complaints and suggestions
Separator Advisory
Member Center
My order
Favorites
Fund management
Copyright © 2005-2024 Timtech Corporation LTD Copyright, All Rights Reserved.
Tel: +88622670789 , +886956805338     E-mail: service@timtech.com.tw
Skypekevenchen318
2F., No.11, Zhongzhou Rd., Tucheng Dist., New Taipei City 236, Taiwan